空明朔

BeautyUp皮肤管理 | 面部出油怎么办?控油保养攻略

油脂分泌过多会导致毛孔堵塞,不仅增加毛孔排泄负担,还会形成黑头,并常有黑头带疮。这些黑色的头和脸上的痤疮使我们的形象大打折扣。深色的皮肤看起来有光泽,给人一种没有灵魂的感觉。

除了天气、饮食的外部因素和自身基因的内在因素外,皮肤也很喜欢生产油,最重要的一点是清洁没有到位,导致过多的油聚集堵塞了表面毛孔,导致毛孔粗大,黑头粉刺和粉刺等。由于这些问题,护肤产品补充水分,营养物质不能达到皮肤的底部,皮肤变得干燥,毛孔会吸收更多的油脂来抵抗干燥,形成恶性循环。


控油有很多技巧,洗脸是最直接最简单的一个控油方法,但效果是让你意想不到的哦。BeautyUp皮肤管理教您如何控油。

用温水湿润脸部

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。有些人为了省事,直接用冷水洗脸;有些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,所以需要用非常热水来清洗脸上的油脂。事实上,这些观点都是错误的。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。这样,毛孔就可以完全打开,而不会过度流失天然保湿油。


使用洁面乳清洁

无论使用哪种洁面乳,用量都不应太多,面积可为五角硬币大小。在把它涂在脸上之前,一定要把洁面乳放在你的手上揉搓,使其充分起泡。千万别忘记这一步,这是最重要的一步。因为,如果不完全抹匀洁面乳,不仅达不到清洁的效果,而且还会残留在毛孔中引起痤疮。BeautyUp皮肤管理教您如何控油。

避免频繁洗脸

经常洗脸,会感到脸部干燥,皮脂腺会分泌油脂来平衡皮肤,所以洗脸的次数越多,就会分泌更多的油脂。


少吃高脂肪食物

避免高脂肪食物的摄入,选择健康的食物水果,蔬菜和粗粮,它们含有丰富的能修复皮肤的抗氧化剂。


评论